Thursday, November 7, 2013

境缘无好丑!

   

境就是物质环境,缘就是人事环境。
我们每一天的生活总离不开境缘(人和事)。
古大德说,“天下本无事,庸人自扰之”
(一切的烦恼都是由我们自己的心生出来的!)
这一句话跟藕益大师所讲的“境缘无好丑,好丑在人心” 带有同样的教诲。

为什么会起烦恼(很痛苦)?
一切皆因自己迷了(迷而不觉),自己看不清事实真相又不肯接受(不听)导师(佛陀)给我们的教诲
宁愿把自己捆绑在烦恼堆里,越捆越紧,烦恼不堪。你说这样是聪明还是愚笨呢?
人心就是迷而不觉才有烦恼,才受苦难的折磨啊。

觉悟的人(愿意完全接受佛陀的教诲),佛的话全听明白了,也肯照着去实行,渐渐的人也就开朗,轻松多了。心境好,身体自然就健康,家庭也会和谐,家和人乐的。

要记得,世间的每一个人都有不同程度的烦恼,家家有本难念的娑婆经嘛。
有谁是没有烦恼的?人人都受烦恼控制着啊。
如何能够摆脱烦恼的控制?
答案就是随顺佛陀的教诲!佛陀所以会出现在我们这个世间就是要教我们离苦得乐的方法。
 在八万四千法门之中,专念一句阿弥陀佛名号这个法门(念佛法门/净土法门)就是离苦得乐最简单最易行的好办法。

你对念佛法门生不起信心那是因为听经少,不知道念阿弥陀佛的功德是有多不可思议。 
念阿弥陀佛就念阿弥陀佛,不必求什么回报(家庭幸福,身体健康,升官发财) ,以真诚心去念,自己心清净了一分,智慧就增长一分,到时的境界就会随心所应,不必求也会左右逢源,事事圆满。
这不是假的,是千真万实的。
老法师常说,念佛(或修善)还要求这个、求那个,那么念佛的功德都打了大折扣了。哪里还灵呢?
想想为什么其他人念就灵,自己念却不灵?
问题不在外面,而出在自己的心念里,有所求啊。

任何问题出现,不必担忧,把心境下来,念阿弥陀佛。一切的问题都是来成就我们的。它是来帮助我们提升一级的。

最近我的健康也出了些小问题。我不慌不忙,对治身体疼痛的办法就是靠念佛,传播爱(祈愿世间其他的人不要受像我这种痛苦)寻求自然疗法(按摩/改变生活作息/多运动/休息)
我把自己交给阿弥陀佛,该接我走我就走,不该走就留下来,康复自己然后再与大家分享佛法。
这一病也不是坏事,而是一堂珍贵的功课!
好让自己慢下脚步,反省一下,到底还有那一些还没放下,还差多少才够资粮回归西方极乐世界去?
真惭愧,不够格,难怪阿弥陀佛都不来接引啊。
许许多多的烦恼习气都还没处理掉,唯有乖乖地加油再勤修好了。 祈愿阿弥陀佛慈悲加持啊。

撇开一切烦恼,敬请称念阿弥陀佛就好啦。
念佛自然就心开意解,法喜充满,什么烦恼也没有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