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8, 2012

快乐的锁匙

今天有位女士向我发牢骚,说她很不快乐!

做饮食生意的她生意太好,客人排长龙等着吃她煮的面食,有时候等得不耐烦就会一直摧一直摧,难免也会听到几句不好听的话,她就非常的生气,把自己气得连饭也吃不下去,更气得胸口隐隐作痛!

了解了之后,才知道她在这个档口已经站了三十年之久,差不多半生的青春都在这里度过了。

听完了她的牢骚,我给了她几个建议:

一个星期有七天,为什么不考虑休息个一、两天,档口只开五天就好,让自己得到好的休息也让心灵充一充电。心的能量越强,就越能接受顾客不好听的话。

她是因为身心皆疲累,才会受到一点言语的干扰而动气。

我告诉她,胸口痛是一个健康危机的象征,千万不可忽略这个讯息,

我告诉她,若是想要走更长远的路,她必须赶紧做出改变。

我分析给她听的第二点,她本身是老板,又不必听从谁来指使她做工,不像一般女佣,得听从老板的差使,遇到刻薄的老板就很受气。

自己是老板,何必这样来刻薄自己呢?自己跟自己过不去,是不是很傻呢?(她听了也好笑)

我说,我曾经到过一间咖啡店,看到店门口就贴了这一张通告:

三不做:

(一)不能等的不做

(二)不肯搭台的不做

(共用餐桌)

(三)大大声的不做

(不礼貌的人)

我劝她不要刻薄自己,客人能等就等,不能等就算了。反正还有很多其他档口的食物可以吃啊。

我告诉她,气呼呼煮出来的食物会有毒素啊,对自己不好,对食用者也非常不好,这样反而是在造业啊。

何必这样呢?

要以开怀的心境来煮面,这样每天就供养了许许多多的人了,钱赚到了,福德也赚到了。懂得一边念阿弥陀佛,一边煮就更加好,功德也赚到了。心念这样一转,身心都快乐了啊。

这位女士年纪也不小了,实在的打拼了一生,钱是赚了很多,但是却不懂得享用,不舍得用,钱的意义又是什么?拼得这么辛苦又是为了什么?到最后健康也赔上了,值不值得?

人生还有多少个十年?

重要的是这一生有没有快乐过?

快乐不必到远处去寻找,自己眼前站着的就是一片快乐的园地。

不要把快乐的锁匙交给别人来掌管,

自己要掌管自己快乐的锁匙!


快乐不靠别人来给,快乐也不从外头而来,快乐就在自己的心念里。

就用自己的锁匙来打开自己快乐的心吧。

每天都要快乐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