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5, 2011

见性、见心、不著相




在佛陀时代,有一天佛陀托钵经过一个地方,刚好有一群小孩子地上玩泥沙,其中有一位小孩手上抓了一把泥土,跑到佛陀面前,把那把泥土送给佛陀。

佛陀的侍者想向前去制止那个小孩可是他马上就被佛陀阻止了。

佛陀很欢喜的接受了那个小孩的供养,然后对身边的侍者开示说,小孩这个赤子之心是真诚的,这把泥土拿回精舍去,涂在墙上可以时时提醒大家要精进修道,修清净平等心。好好提升自己的德行好来教化众生啊。

佛陀的心境是见性、见心而不著相。佛陀见到的是小孩那颗清净的心性。

根本不会在乎放到钵里的是泥土或

是食物。我们要学的就是这个啊。

见性、见心、不著相

当我在外的时候,有人想要请我吃东西,不知道我是持素的,给我送来一些荤食,过后知道了都会觉得很不好意思,

我告诉他们没关系,虽然食物我没吃,但是他的那一份心意我是收到了。我很欢喜也很感恩他的那份用心。这样他就不生烦恼了,皆大欢喜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