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2, 2011

点燃自己的心灯



今天有缘与一位六十多岁的长者同桌共享用早餐,老者问我现在在干什么?

我说我已经从工作岗位退了下来,以前是教书的,现在我在修学佛法,

每天就是念佛、读经、听经和写佛法分享报告,钉成书之后免费与有缘人结缘,愿以分享报告书与大家共同勉励,过沾满法益的日子。

因为我过去是公务员,所以退下来之后也有一份退休金,我就利用这份退休金来印赠书本,然后分发给身边的同学,共修佛法。

同时也非常感恩一直以来有发心的同学们有给助印金来印更多的书本来利益更多的有缘人。

接着我们就谈佛法,老者告诉我他前半生的家庭、人生过得都不是很顺利。一个姐姐为了财务问题而轻生了,一位哥哥因为精神出了问题

也过世了,而自己的太太好几年前得了帕金孙病,目前在家中静养,由两个佣人照顾着她。

老者说,当年他失去了哥哥的时候,非常的悲痛,于是就跑到佛寺去,

静静的坐在佛陀圣像下瞻仰佛陀慈悲的圣像,渐渐得心情平复了下来,感觉到佛陀的慈光有加持到他,他开始见到了光明,慢慢的接受了自己所面对的逆境,也了解到因果的事实,明白到过去自己有造不善的因,今天才会有不好的果。

他积极断恶修善,把后半生的命运改变过来了。

老者说,他曾经中过风,很庆幸能康复过来,他现在每天都过着感恩的日子。

真正谈话时,就有一位小贩拿了一笔钱来给他。他向我解释说是小贩家里有困难,他先把钱借给他,小贩每个月收集了钱就会分期付还给他。小贩也答应过会算利息给老者。

老者说,他也没有说不要,就等到小贩把钱还清了之后,他会把那笔利息钱的数目归还给小贩。老者说他不需要那笔利息钱。

你看,老者有智慧啊。借钱给人的同时也没有强逼人家还钱,同时也教育他人讲话要算话,让他学习责任的承担。这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


老者在传达五伦里【朋友有信】这一伦啊。我相信小贩先生永远都会记得【道义】这两个字,而且也会告诉孩子,做人要有道义,要懂得感恩戴德,老者已经把一盏光明的心灯传给了这一家人啊。

我们得到了明灯的指引,就有责任把灯不断的相传下去。

我们眼前的重要使命就是要把佛陀的明灯、圣贤人的明灯继续传下去,照亮更多人灰暗的心房。

点亮自己的心灯,点亮他人的心灯,

让我们大家的人生都在圣贤人的智慧明灯照耀下,亮丽起来。

祝福大家幸福美满。阿弥陀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