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9, 2010

佛法没有离开生活


佛法就是这么善巧方便,日常生活照样走,心中一句阿弥陀佛随时念,一点障碍都没有。

工作做完了,想要更深入的了解佛陀的教诲可以读经、听经,这样也很好,好过用在看戏、闲谈上。

有位师姐对我说她很忙,没有时间修!她说她要做家务,要载送孩子上、下课,要管教孩子等等的。

其实,佛法就在日常生活中来修!

你看六度波罗蜜这一门功课:

六度波罗蜜

布施、持戒

忍辱、精进

禅定、般若

(智慧)

把六度波罗蜜运用在日常生活中

修福亦修慧,

福慧双修,生活就能幸福美满。

不管你是公司的老板或是员工,上至公司总裁,下至斟茶倒水,清洗厕所的阿嫂都好,这个六度波罗蜜

都用得上。这样来服务,就有功德啦。反正工都是照样要做的,懂得以高度智慧来做,心情就不一样了,效果也会更好。做得开心啊。

有一位刚从大学毕业出来的年轻人,他来找我,我告诉他,出来做工,不要好高骛远,凡事要虚心向学,从底层学起。

我说,公司里扫地、洗厕所那个阿嫂身上也可以学到有用的人生智慧。高、低都要多观察,这样来丰富自己的待人处事经验,抱着欢喜来服务的心态来做事,那个工作场所就是他修行的好道场!

我与他分享我自己的工作态度。

我说老板给我两千零吉的薪水,我要做到至少超过两千五百零吉价值的工来回报他。我的老板是国家政府,我过去是一位公务员。开心来服务,欢喜来积福,心安理得,就是这样。不把工作当工作(负担),当作是修行就好。这样日子能欢喜过,开心多了。

以前在我服务的工作单位上,我对我的上司说,进到工作场所,帽子一换,摇身一变,我就是他的员工,我会认真地去服务。放工了请不要再找我,因为我帽子一换,摇身又一变,我是家庭的服务员了。

虽然好像陀螺不停的在转,身累心不累,日子就这样忙忙碌碌的过去了,可是心灵深处成长了许多许多。就像六祖慧能大师对五祖说的那样:【弟子心中常生智慧】。

认识了佛法真的是收获不浅的啊。

岂可不好好来学习呢?

富贵就是由自性三宝的宝藏里头挖掘出来的!难道你不想要取回自己的宝物吗?

1 comment:

  1. 感恩。 随喜。 佛法让我们破迷开悟, 离苦得乐。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