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9, 2010

断烦恼的妙方


任谁人都想把烦恼断掉,快乐无忧地过安乐的日子。

佛门里的四弘誓愿里就有这一愿:

众生无边誓愿度

烦恼无尽誓愿断

法门无量誓愿学

佛道无上誓愿成

今天与一位修净土的同修见面、谈佛。我们都有同样的感受,就是听经能断烦恼!

我们修学的步骤就是专念一句阿弥陀佛(行住坐卧都念佛),除此之外就是听经,专听和专看净空老法师讲的经。发现到这样修下来,渐渐的变得烦恼轻、智慧长了。

我忽然想到一个处于暴躁不安的婴孩,如果听到妈妈的声音,马上就会破涕为笑,安静下来。这是因为妈妈的声音是他的安抚剂。

我们都很同意的说,听到老法师讲经,什么烦恼都忘掉了。

我们各修各的,同样的是每天就是念佛、听经而已。红尘事务还是尽心尽力的照样办。照样忙忙碌碌的实行各自该做的任务~欢喜服务

得空就听经,与佛菩萨谈心,没有把其他的闲杂事情放在心上。

什么人讲过什么,不重要的都忘掉它。空掉这个心来装佛法,装阿弥陀佛万德洪名。就是这样,变得烦恼轻,智慧长的。

愿与大家分享,愿您也变得烦恼轻,智慧长,快乐无忧地继续向前迈进。

经有深讲、有浅讲。只要那片讲经光谍让你听了有启发,能触动你的善根,安抚你的心,听了之后心里很舒服,那么你可以重复又重复的听,每天听,它就是帮你断烦恼最好的办法。

我自己也是这样,生活中遇到颈瓶

(难关)时,我有几本特定的书或几片特定的光谍一定要听的,听了之后马上又恢复了能量(智慧),一切烦恼都抛在脑后了。

我自己每天都会重复的看回自己所写的这些修行报告书,它能给我正面的能量,不断的提醒我要面向光明,就是这样来断烦恼的。所以,对自己有帮助的要带在身边,善用它来帮我们断烦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