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7, 2009

修行乘年轻


人的寿命很短促,没几个十年,一转眼就过去了。
修行要靠年轻!精神佳,体力好,好修啊。
平时多训练,读经,念佛,拜佛都很好。
年轻人,眼明手快,吸收能力强,真的是修行的好时机啊。

年纪越大,精神和体力难免也打了折扣了。
这边痛,那边不舒服,老花眼也来了!
所以,年纪大了,有病痛了要修行就些障碍了。
到时为时已晚,真正的是后悔莫及啊。

何况佛陀说过: [人命在呼吸间]
[黄泉路上无老少] 谁敢肯定我明天依然活着?
所以,修行,念佛是一件分秒必争的大事!
比世间任何一件事都来得重要!

不要与人共争不急之务。
人家要的我都不要, 这样就不必跟人争。
生活就自在多了,心安理得的。
念佛人只管念好这句阿弥陀佛就好。
过着[ 与人无争,与事无求]的生活。
随缘度日,就是人生中真正的享受。

懂得佛法,修学佛法,真的是人生最高的享受啊。
难怪当年方东美先生(哲学家)净空老法师说:
[学佛是人生最高的享受]。
读经,念佛,听经的时候,我们的心境和脑波都处于
安详,平静的状态下。
这才是我们真正该有的自然状态来的。
在自然状态下,不老,不病也不死的。
违反了自然才出现问题。

老法师说,人该是 [老当益壮] 才是的。
活得越老,越有智慧,越懂得开破!放下!
身心世界都放下,加上念佛,身体自然健康,精神越来越好。
不是老了就该懵懂了,老人痴呆了,不该是这样的!

我认识一位念佛的老妇人,八十三岁!
她告诉我说,她的媳妇讲她老懵懂了,
你听她怎么答她的媳妇:[ 我不是老懵懂,你们做什么我都很清楚,
只是我不理事而已啊!]
多么有智慧的一个老人家, 她懂得三不管.
不管事,不管人,不管钱!
她念佛, 过着第一等的生活.
从她身上我学习到, 要做一个智慧老人!
不令人生烦恼,也为年轻的后辈做个好的学习榜样.
真的是很好的身教来的. 值得我们来学习.

[学为人师,行为世范] 是我们的使命.
乘早修学,一方面 提升自己的灵性,
另一方面给别人作个学习的榜样.
这就是在转法轮了,把佛法的好处表演出来,
让更多的人来学习,当下破迷开悟,就能离苦得乐.
祝福大家智慧增长, 生活愉快!
阿弥陀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