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9, 2009

着火了!快离开


最近在与朋友聊佛法时,提到人生的生离死别。
我告诉他们,我们的这个身体就像是一辆车子!
我不是车子!我可以驾着车子到处去,但是下了车,我是我,车是车。

我们的身体也像是一间屋子!
如果屋子着火了,我们就要赶紧离开,
大家在外面喊你,叫你快出来,若不出来就很会惨!
所以,我告诉他们,有朝一日,在我临终时,如果有缘在我身旁的话,
请提醒我,叫我快点离开我的身体,不要留在这个躯壳里!
"Jane! Faster leave your body! Go to a better place, Amitabha!"
他们都是一班不懂中文的朋友,所以我是这样交待了他们。

菲立九十五岁的老伯父昨天离开了。
他学会了劝他的老伯父,赶紧离开他的身体,
念阿弥陀佛,往好的地方去。
我告诉他,只要他把这个无上的法门跟人分享,解除人家的
痛苦和恐惧,这就功德无量了。
我说,最浓缩的精华就在一句阿弥陀佛里面。
如果对阿弥陀佛信心十足,就一句阿弥陀佛念去,很足够的了。
经典可以帮助我们多理解,帮助建立对阿弥陀佛的信心。
他这个人,善根深厚,一听就信,不会华语,也不够时间去参究,
所以他说,听我讲就好,有缘在一起谈佛法,真好!

每天的聚合就是上课,修行就在日常生活中点点滴滴来修。
这一课也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一课。
细心地想一想,真的是受用无穷啊。

像菲立,学到了,随时与身旁的人分享,像是在建金字塔
直销生意那样,越传越多人懂得运用这个法门,
利益大众,这很好!我也赚到了一分的感动!

真的,我们要觉醒,这个身体不是我!
它只是借我们用而已,是我所有,不是我!
租用期到了就要搬!赶紧离开,换一个更好的身体去!
平时多训练,多觉醒,遇到时就不会生恐惧心,很安稳的。
[无有恐怖,远离颠倒梦想] 前景是光明的,值得开心才对!

房子着火了,赶紧离开吧!
不肯离开就会很痛苦,灵困在里面,外面的人怎样搬,
怎样弄都不会如我的意,恐怕嗔恨心就起来了,这样就大事不妙了。
嗔恨心一起就会往不好的地方降,你看,多危险啊。
平时多训练自己的心,随时准备,就安全多了。
大家都是逃命的旅人,让我们互相来提醒,
互相勉励,西方极乐世界是我们的集中地。
我们要为自己,为身旁的人加油!加油!

好,分享到此。祝福您生活愉快,样样好!
阿弥陀佛金光加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