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5, 2009

忍辱波罗蜜


忍辱是六度里面的一项。
(布施,持戒,忍辱,精进,禅定,般若)

在日常生活中,要对一切的毁谤,逼害,无理取闹多忍耐。
表面看起来我是吃亏了,人家也会以为我很傻!
净空老法师说,肯吃亏,肯上当才是[赚到]!
不愿吃亏才是真吃亏呢!

事实是没有吃亏这件事的。
今天他会这样对我不是没有原因的,都是过去世我也这样对他。
所以今天他是来报仇,讨债的。冤冤相报,没完没了!
如果今天我不肯吃亏,以牙还牙,那就永远纠缠不清,
阿弥陀佛念得再好,西方极乐世界也别想去了!

过去是我自己糊涂才会恼害了他人。
现在听经闻法,受佛陀的教诲,觉悟了,所以对他人的不善也能
多忍辱。忍辱是对自己好!得大利益!业障消了,往生西方极乐世界去!
其实我要感激那个伤害我的人才对。
他不顾自己造业来帮我消业障,他真的是我的恩人啊。
看事情要看深一层,很多事情都是一体两面的,我们要会看。
自己心清净,就能把事情看得清楚。
所以就可以把[烦恼转为菩提]了。

我们的教主,释迦牟尼佛在他过去世修忍辱仙人时,也被歌利王
这个暴君割截身体,释迦牟尼佛没有丝毫怨恨,忍辱究竟圆满,
还发愿以后成佛了第一个要度的就是歌利王!
果然,释迦牟尼佛成佛后,第一个度的就是桥成如尊者,他就是过去
割截释迦牟尼佛的歌利王!
释迦牟尼佛感歌利王的恩阿,帮助他成就了[忍辱波罗蜜]

所以,不必去生气,怨恨伤害过我们的人。
他们个个都是我们的贵人来的。
这么一想,我们那里还有敌人?
就如老法师说的,[人人是好人],我们的日子也变得[日日是好日]了。
多快乐,真的是[法喜充满]啦。

生活中,无论发生什么事,总有解决的办法!
要多忍耐就是。忍耐就能渡过苦难!
百忍成金嘛!一切法得成于[忍]。

好啦,今天分享到此为止,祝福大家修行旅程中
法喜充满,阿弥陀佛金光加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