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4, 2009

在家听经,闻法!


菩萨行里的六度波罗蜜就是:
布施,持戒,忍辱,精进,禅定和般若。
这也是修行人必修的功课。
现在这个时代,想要出家也没有这么简单,必须有福报,因缘具足才能出家。
但是,我们这些在家人也照样可以修行佛法,而且在家人修行成就的例子也不少。
因为在这个资讯和科技发达的时代,佛法随手可得,就在我们身边,眼前而已。

你没有时间去道场听经闻法,没关系,法师把佛法送到你家里来,
你几时得空,电视一按,法师就给你讲经说法。
你用心去听,就受益无穷的了。
你看,我们比谁都还大福报啊!
我自己就很少[下山]到道场去,但我每天在家上净空老法师的课。
这就是我修行的方式,真的是受益无穷!

每天听经就每天与佛菩萨,与法师在一起,所接收的都是佛菩萨的智慧,
怎么没有办法熄灭自己的贪嗔痴恶习气,一定能的嘛!
尽量减少接触人我是非,反过来多听经闻法,对自己有大利益的。

不关自己的事不要去打听,也不要去知道。
尤其念佛人,一切对往生没有帮助的都要放下!
人生没有多少个十年的了,你,我在过去世都是修着来的。
今生遇到了佛法我们就继续修下去而已,就是这样。
好好捉紧这个机会,老实一句[阿弥陀佛]念下去,
这一生唯一的目的就是求解脱,[移民]到西方极乐世界去,
发愿帮阿弥陀佛普度一切苦难的众生。

继续加油,认真修!祝福大家福慧双修,法喜充满!
阿弥陀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