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7, 2019

清清楚楚,明明白白

Image may contain: sky, cloud and outdoor
 
生老病死是人生的自然过程。
这个过程就像白天与昼夜的循环现象而已。
我们能很自然的就接受天亮了和天黑了,但是却很难接受人生中的老,病和死。
对此我们会抗拒,恐惧,悲伤,无法接受。
所以痛苦就产生了。


趁早把人生的事实真相搞明白:
我从哪里而来?
来到此地是干什么的?
离开此地我要到哪里去?


我的答案是:
我从迷惑颠倒而来(没成功解脱轮回)。
我是为修行而来的(还债,报恩,积功累德)。
我要回到阿弥陀佛身边去(西方极乐世界)。

搞明白了真相,认真的活好今生(要快乐,要服务一切众生)。

老实念佛,求生极乐。
什么时候走,如何走都无有有恐惧。
把一切的安排都视为是最好的安排就对了。


病苦就是让我们觉悟无常最好的提醒(教材)啊。
无常不分昼夜,不分老少,随时都在演变着,我们还是趁着身体还健康,头脑还清醒,好为自己的去向做好准备,此刻能过得轻安,该走的时候也能走得自在潇洒的。

就像许许多多念佛人,念到预知时至,自在往生的例子那样。
无病无痛,知道自己什么时候走,预先打点好一切,绝不麻烦任何人,高明啊。


老法师给我们讲的美国一位老妇人,被孩子接去美国照顾孙子,打理家务事。
老人家每天做家务,心中念佛忙,人家念成就了。
预知时至,把儿子,媳妇,孙子的孝服都缝好了,遗嘱也写好了,端坐在床上,就走了。
老人家不惊动任何人,高明啦。


阿弥陀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