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0, 2016

跌了一跤,也有悟处!

 
今天早上,我随友人到八打灵旧区的大巴刹,在巴刹的斜坡上,踩到了一块裂了,松了的地砖,滑了一跤,跪在地上,把膝盖擦损了。
大家都围了过来,关心的问候。
我告诉他们我没事,还好滑倒的是我,要不然滑倒的是老人家就糟糕了。说着有人就把那块裂了 
的地砖拔了出来,以免害到下一个行人。

回到家里,膝盖上的伤口还是隐隐作痛,我心想这一点小痛算得了什么?哪里比得上巴刹楼下那些众生(鱼虾蟹,牛,羊,猪)所受的宰割之痛啊?

生活处处都有悟处啊。
你看跌了一跤,也有悟处啊。
太好了,跌了一跤,也算是代众生苦供养啦(幸亏跌倒的是我!)。
更激发了对众生被宰杀的怜悯心(护生,放生)。
天天有悟处,天天就有收获啦。


我们念佛(念菩萨),拜佛(拜菩萨)就是要学佛菩萨的慈悲与智慧,学会了就是把佛菩萨的慈悲与智慧(加持)接了过来,为我所有啦。

我们念念都为成就众生,愿每一个众生都能得离苦,得安乐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