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 2013

活在感恩的世界里(一)

 

有一分感恩就有一分的快乐。
快乐未必是从拥有得很多(有钱,有名利,有地位)而来的。
不然眼前的生活是比古时候富裕得多了,可是人们却变得越来越不快乐,请问大家打从心里快乐过吗?为什么我们会快乐不起来呢?

有一天女儿放学回来,告诉我她那一天赚到了快乐!这快乐从哪里来的啊?
大学讲堂里有一个需要改进的地方,那就是同学进入讲堂听课时,把垃圾带进了讲堂,但是在离开的时候却忘了把带来的垃圾处理掉。

女儿和几位志同道合的同学,每次下课都会是那几位最后离开讲堂的人,看到桌上的垃圾(饮料杯子,食物包装纸等)随手处理掉,把冷气,电灯关掉才离开。

就在那一天下课了时,女儿遇那位负责打扫讲堂的清洁女工,女儿对
她说了一声【谢谢,工作愉快。】,


看到她从心底里流露出来的笑容,女儿赚到了快乐了。

你看,简单的一句【谢谢你】就能把快乐传播给人了,这是一份真诚的布施啊。

两个孩子小的时候我就训练他们【收拾道场】这一课。
比如说我们出外用餐,用完餐点之后,还有一个玩意的。
比如说吃完麦当劳汉堡包之后,他们两个就会比赛看谁能把自己的包装纸和杯折成最小的面积,最后就处理掉自己的垃圾。
这样玩玩下就培养了他们给下一位用户留下一个干净的空间的习惯了。
我们的习惯(好或不好)都是从日常生活中,点点滴滴的养成的。

我还得感恩在我这一趟生命的成长中,遇到了给予优良教育的养父母及学校里很有爱心的老师们的付出,成就了我的人生。
我的确是从他们身上学到了好多的【无价之宝】,所以我有责任把他们对我的【爱】继续传出去(给学生、给孩子、给一切有缘人)。
就像那部【把爱传出去 ~
Pay It Forward】电影的故事一样,
我们要把感恩和爱的教育传出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